油田“大手牵小手”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走进崇阳县路口镇

  根据团省委关于“关爱留守儿童,助力精准扶贫”行动“双结双促”工作的要求,为进一步深化帮扶行动,助力崇阳县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8月28日,油田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驱车280公里来到咸宁市崇阳县路口镇,与这里的30名留守儿童一同开启了一段“大手牵小手”的爱心之旅,陪伴他们一起度过开学前的难忘一天。

  当天到达后,几名志愿者通过走访5户结对贫困户,进一步掌握了其家庭现状、当前困难和脱贫诉求,向他们赠送了开学文具大礼包,并鼓励小朋友不畏困难、坚强乐观,把来自社会的关爱,转化成自强不息的动力,奋发向上,努力学习。

  随后,青年志愿者们组织留守儿童举办了趣味运动会,孩子们通过努力赢得心仪的礼品,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开心幸福的笑容。

  自2016年油田团委与咸宁市崇阳县团委建立对口支援结对帮扶关系以来,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已持续了4年,油田团委始终强化大局意识,发扬互助精神,不断探索关爱留守儿童的有效途径,用情关爱、用力帮扶,充分体现了央企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信息来源: 
2020-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