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工匠杯”职工创新创效大赛圆满落幕

  8月26日,油田举办“工匠杯”职工创新创效大赛总决赛。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江汉石油工程公司党委书记吴洪奎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单位工会负责人、技术骨干观摩比赛。

  今年4月,公司工会、信息化管理中心联合开展“工匠杯”职工创新创效大赛,旨在搭建交流平台、营造创新氛围、激发创新活力,展示油田广大职工锐意创新、奉献奋进的精神风貌。竞赛得到广大职工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共征集创新成果700余项。经过初赛和分组决赛,12项职工创新成果进入总决赛。经专家评委认真审议,来自涪陵页岩气公司的吴国超、 清河采油厂的杨文波等5人提交的创新成果获一等奖。

  吴洪奎指出,科技强则国家强,科技兴则企业兴。面对集团公司着力构建“一基两翼三新”发展格局、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的战略部署,要牢牢抓住科技创新这一“牛鼻子”,以“处处是创新之地、人人是创新之源、时时是创新之机”的生动实践,为油田发展注入强劲的创新动力。

  吴洪奎强调,要再接再厉,始终保持创新创效的激情,以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的劲头,在创新创效中展示才华、在技术攻关中砥砺前行。要勤于学习,不断增强创新创效的本领,始终保持对知识的渴求,孜孜以求地学理论、学技术、学业务,与时代同进步,与企业共成长。要担当作为,充分展示创新创效的价值,发扬首创精神,在创新创造中实现企业发展和个人发展“双赢”。

  吴洪奎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高度重视创新人才培养,积极创造条件,让广大职工的创新活力竞相迸发、创新成果大量涌现。要以此次“工匠杯”职工创新创效大赛为契机,聚焦“建成千万吨油气田,打造行业一流企业”战略目标,立足岗位、创新实践、奋发有为,为油田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 
2020-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