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一作品入选第九届全国少儿曲艺展演

  近日,第九届全国少儿曲艺展演节目名单揭晓,由湖北省曲艺家协会选送,江汉油田青少年宫戴鹏忠曲艺表演工作室原创、自编自导的单口快板《爸爸去哪儿了》从湖北省多部参展备选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本次展演。

  全国少儿曲艺展演由中国关工委、中国曲协等单位共同主办,是全国范围内参与人数最多、举办规模最大、演出水平最高的全国青少年曲艺专业展演活动。本届活动,中国曲协组织专家从全国推荐的46个曲种的172个节目中,遴选了60个节目入选展演。

  据悉,入选作品将在8月分别以现场展演以及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少儿频道和《曲艺》杂志融媒体展播的形式与观众见面。油田入选作品单口快板《爸爸去哪儿了》描述了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初期,江汉石油人冲锋上阵、坚守岗位,与祖国同心战疫的故事,由青少年宫曲艺表演班学员梁爽表演,是唯一一部代表湖北省参加在江苏省张家港市举办的现场展演的作品。

信息来源: 
2020-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