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在全国采气工竞赛技能大练兵活动中获佳绩

  近日,2020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采气工职业技能竞赛 “线上大练兵”第六轮(共六轮)考试结束,油田以19.99分(满分20分)的成绩名列中石化6家参赛单位第二名。六轮练兵总成绩位列中石化参赛单位第三名。

  本次全国采气工竞赛由中石油长庆油田承办,中石油长庆、大庆、吉林、西南油气田和中石化中原、西南、西北、江汉等共18家单位参赛,涉及采(输)气从业人员8098人。竞赛分线上大练兵和总决赛两部分。

  自5月份线上练兵启动以来,油田组织采气一厂、江汉采油厂、江汉能源公司、采服中心在岗采气工414人全员参与。为做好此项工作,油田人力资源部牵头,针对采气工转岗人员多、理论基础相对薄弱的特点,制订工作方案,建立练兵工作群,指定专人进行练兵数据汇总、分析和成绩通报。在工作中始终秉承“参加竞赛但不唯竞赛”理念,将“云学帮”日常练赛与各单位“一日一练”“自问自答”“班长点答”等基本功训练工作深度融合,将线上大练兵活动与履行岗位职责所需能力有机结合,努力实现“学以致用,学有所用”,促进了油田采气业务领域员工技能操作能力水平提升,油田员工练兵考试成绩由第一轮的19.08分逐步提升至第六轮的19.99分。

  下步,将借鉴本次全国竞赛全员练兵的好做法,探索油田技能人才队伍学习新生态,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战双胜贡献技能力量。

信息来源: 
2020-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