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文艺小分队下基层慰问演出掀起“逆风飞翔”热潮

  8月12日晚,一首表达油田上下逆行而上、奋力夺取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双战双胜”的原创歌曲《逆风飞翔》在职工培训中心唱响,勾起了在场观众的真切回忆和满眶热泪,引起阵阵热烈掌声。当天,随着一场精彩的文艺表演在职工培训中心落下帷幕,为期9天的2020年 油田“送文艺下基层”文艺小分队慰问演出活动圆满落幕。

  当天晚上7点,慰问演出在职工培训中心开始。场面气氛热烈,观众欢声笑语。二胡独奏《战马奔腾》用大气磅礴的乐曲展现了石油人持续攻坚创效的精神气势;小品《师徒情深》通过感人至深的情节,反映了石油人为石油事业奋战在生产一线舍小家为大家的崇高情怀……11个节目涵盖歌曲、舞蹈、小品、相声、乐器乐演奏等多种艺术形式,内容丰富、艺术精湛,精彩的演出让油田一线员工获得了艺术美的享受,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在场员工为演出助兴,纷纷参与互动交流,充分展示了一线员工一心向党、奋力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将整个演出推向了高潮。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两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做新时代“文艺轻骑兵”,用文艺的声音为油田持续攻坚创效行动呐喊助威,丰富一线员工文化生活,油田工会落实送健康、送清凉、送文艺“三送”工作安排,抽调了13名文艺骨干,组成了文艺小分队,充分发挥他们精湛的技艺和过硬的作风,组织排演了一台前线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短小精干的文艺节目。8月3日至8月12日,文艺小分队先后赶赴江汉采油厂潭口采油管理区潭34站、钻井一公司井控培训中心、荆州采油厂采油管理一区、江汉能源公司运检中心、油建公司金容厂、油气销售公司荆州管理部和职工培训中心等单位,为一线员工呈现精品文艺节目。

  送文艺下基层是油田工会常年坚持的一项品牌文化活动。据悉,今年受疫情影响,油田职工的文化生活开展较少,特别是奋战在一线的干部员工,看到这种现场演出的机会更少。油田工会组织文艺小分队,精心编排节目深入一线,开展慰问演出,就是为了丰富一线员工的文化生活,把组织的关怀送到一线,让广大职工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持续攻坚创效行动中。

信息来源: 
2020-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