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社保版“百晓生”来啦

  今年以来,油田社保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信息化建设,在油田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工作平台新增“业务咨询模块”,同时配套落实“首问负责制”,为参保人员提供快速准确的咨询服务。

  社会保险工作业务面广、政策性强且更新频率快,传统的宣贯方式已不适应新形势的发展,无法满足参保人员咨询需求。油田社保在原业务系统平台上新增“业务咨询模块”,上线运行五大险种、年金管理、就业创业等常见问题解答。工作人员可借助该模块,快速准确地就参保对象常见问题进行解答和宣传。如遇政策、流程调整,则由各业务科室及时对模块中本业务内容进行申报修订,从而确保相关信息的权威性、准确性。

  下一步,油田社保将继续改进完善信息系统,畅通信息发布渠道,切实帮助参保人员及时掌握最新社会保险政策、业务经办流程,“一次办好”、“足不出户”办理各种人社业务,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

信息来源: 
2020-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