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与康菲石油举行交流会

  8月7日,油田与康菲石油举行交流会。管理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油田分公司总经理胡德高,康菲中国商务及政府关系副总裁杨玉民、总监李昕出席会议。

  康菲石油是世界上最大的独立勘探和生产公司,在17个国家开展作业和活动,是中国上游油气行业最大的外商投资者之一。近40年来,康菲石油在中国的业务范围已经扩大到石油、天然气勘探和生产、液化天然气供应和其他相关业务,油田与康菲石油经过多次商谈,达成页岩气开发合作意向。

  会上,康菲石油介绍了压缩感知地震(CSI)技术,并就加强商务合作进行座谈。与会人员对关键技术和合作事项展开交流讨论,提出建议。

  胡德高指出,康菲石油在美国非常规勘探开发上有着良好的技术和经验,双方经过前期初步合作,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基本达到预期目标。希望康菲石油强化大数据分析,积极开展基础合作,分享优质技术与服务,为下步深化合作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快推进焦石坝区块先导试验,建立完善实施方案,应用重复压裂实现气井增产增效,开展完井优化促进钻井效率提升,有效降低投资成本,提高气田采收率。要继续加强合作交流,充分利用双方技术优势和专业特长,研究解决突出问题,突破工艺技术瓶颈,力争取得更多成果、创造更好效益。同时,共同探索新区新块等方面合作,成立工作小组,细化工作流程,构建新型合作模式,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康菲石油表示,在与油田达成合作后,公司选派各专业领域顶尖专家开展技术研究,团队成员以先进的理念和负责任的态度,为先导试验提供技术支持,在重复压裂和钻完井等方面寻求突破,力争有效提高气田采收率和效益。康菲石油承诺,将投入最优秀的技术团队参与到合作中,确保以更快的速度、更高的效率,为油田创造更大价值。

  集团公司高级专家,油田首席专家,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以及地球物理江汉分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康菲石油部分领导专家以视频形式参会。

信息来源: 
2020-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