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举办2020年度信息系统深化应用创新创效大赛

  8月6日下午, 油田2020年度信息系统深化应用创新创效大赛在局办6楼会议室火热举行。12项入选成果在这里展开集中较量,角逐油田“工匠杯”职工创新创效大赛总决赛入场券。

  为进一步推进深化应用创新创效行动,加强信息与业务融合,拓展数据分析应用深度,不断提升基层技术人员信息化应用水平和创新能力,推动油田数字化转型,助力全面可持续发展,油田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油田工会联合举办2020年度深化应用创新创效大赛。

  竞赛开展以来,油田各单位围绕核心业务和关键专业,特别是围绕油气生产信息化系统(PCS)、油田勘探开发业务协同平台(EPBP)、ERP、MES等信息系统,聚焦提质增效,以数据为基础,积极开展数据分析、应用建模、预警预测、工艺优化、节能降耗、生产异常诊断、数据质量管控、运维质效提升、风险防范、流程优化等深化应用工作,取得了可喜成效,推荐创新创效成果48项。经层层评选,《应用智能监控技术提升生产现场安全管控效能》等12项成果脱颖而出,取得复赛资格。

  当天的比赛中,参赛选手以PPT形式现场发布了创新成果,外围单位选手以视频形式进行了远程发布。由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专业油田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对发布成果进行了打分和点评。经过激烈的角逐,《钻井智能化防碰预警系统应用,指导密集井网安全高效开发》《压缩机数据分析与预警应用,助力气田安全生产》等四项成果获得一等奖,将直接入围油田“工匠杯”职工创新创效大赛总决赛。


信息来源: 
2020-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