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实现全国联网查询

  近日,油田技能鉴定中心顺利完成湖北省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备案工作,标志着油田职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实现全国联网查询。7月初,江汉油田作为唯一企业代表在湖北省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评估备案工作线上培训班上作经验交流。

  根据国家“放管服”决策部署和人社部《关于改革完善技能人才评价制度的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油田技能鉴定中心主动沟通协调,加快工作进度,顺利通过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在人社部和湖北省人社厅的备案。油田职工技能等级认定相关数据经国家人社部校验无误后,上传至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全国联网查询系统,对外公开技能等级认定结果,实现全国联网查询。职业技术等级证书效用等同于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其持有人可对应享受同等待遇,按规定享受培训鉴定、就业创业、技能提升等补贴政策,纳入人才统计、高技能人才表彰等范围。

  今年上半年以来,油田技能鉴定中心组织完成2019年通过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相关人员数据申报工作,共计7395人,涉及职业技能等级654个。

信息来源: 
2020-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