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一无二的“口罩”

  7月14日晚上7时,吴彬彬像往常一样,坐在宿舍的椅子上,拨通了妻子的微信视频。

  “老公,今天家里升温了,外面完全待不住,我上午戴口罩出门买菜,刚走到小区门口,那汗就把口罩全打湿了,你那边热不热?今天上白班吗?”视频那头传来了妻子关切的话语。

  吴彬彬是采服中心涪陵LNG运维部的一名外操工,平时主要工作是在上班的时间内,每2个小时对所负责的设备和设施进行巡回检查,录全录准各项数据。这工作看起来好像挺简单,实际上要对上百个大小设备和仪表、闸门等进行检查记录,而且每次都要背着沉重的工具包爬上爬下,需要的可不仅仅是时间,还有耐心和体力。

  “重庆近期也升温了,而且今天太阳特别大,出去巡检烤的身上疼,但都来了一年多了,这热啊冷啊的也早习惯了。”吴彬彬边说边顺手拿起身旁的杯子准备喝水。

  “等等,你喝水不摘口罩吗?你也是,都回宿舍了咋还戴着不肯取。”视频中,妻子看见吴彬彬竟然戴着口罩喝水,赶忙出声提醒。

  “什么口罩?回宿舍当然不用戴了。”边说边仰头喝了一口水。“不对啊!你水从哪喝进去的?”

  “你这问的什么话,当然从嘴里喝进去的。”吴彬彬有些莫明其妙。

  “你把脸撇过去……再侧过来。哈哈哈……”妻子在视频那头笑得止不住,“你回来照过镜子没?你自己去看看。”

  吴彬彬赶忙向卫生间的镜子走去,定睛一看,自己都给逗乐了,只见镜子里的自己,黑黑的脸上赫然挂着一个白色的“口罩”。左摸摸右看看,他一拍脑门:“知道了,上班一天没取口罩,今天太阳又特别大,直接给我晒了个口罩出来了。”

  真相大白了,妻子却渐渐沉默了。吴彬彬赶忙安慰道:“没事的,睡一觉就好了。现在疫情虽然好些了,但不能掉以轻心。天气再热,上班的时候也没有一个人取下口罩。而且你看看,我这口罩可是独一无二的哟!”视频里的妻子终于又笑了。

信息来源: 
2020-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