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中心:防洪抗汛“油”我们保障

  进入7月,油田正值汛期,防洪抗汛形势严峻。7月11日傍晚7点15分,一辆油罐车驶入油气销售中心第四加油站卸油区等待卸油。油罐车司机叶建凤告诉来访的记者,当天虽然是周六,但为了满足防汛车辆的加油需求,油气销售中心依旧安排两辆油罐车去荆门东宝山油库拉油,由于拉油的外地罐车较多,他们早上7点出发,等到下午4点多才装上了油往回赶,当晚卸油入库,以备防汛需求。

  为确保油田平稳度汛,做好汛期所需成品油供应工作,油气销售中心将成品油库存储备由过去的500吨提高到目前的900吨,并在增加了柴油机油、抗磨液压油等常用润滑油和7409脂、3号锂基脂等特殊润滑油库存的基础上,还要求7座加油站保持高库存运行,保障汛期成品油充足供应。“为保障油田汛期成品油需求,我们提前做了各项准备,包括调出了近三年油田七、八月用油的平均值,并结合汛情可能发生厂家断供、物流中断、运输不畅等情况,相应提高了汽柴油和常用润滑油的库存。”油气销售中心成品油部科长范卫华告诉记者。

  油气销售中心按照防汛工作要求,制订成品油采购目录,要求中心油库和各加油站每天报告库存动态,油罐车队要认真开展车辆出车、回场检查,确保油罐车安全出行,并随时跟踪成品油和润滑油储备情况,确定采购品种和数量,对低于安全储备的油品,及时进行补充。截至目前,油气销售中心每天平稳为油城提供60吨左右的成品油供应,110个品种的润滑油储备充足。

  油气销售中心还结合夏季安全生产需求,建立和完善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加强设备管理,增加巡回检查频次,并组织人员对中心油库、油罐车队和各加油站开展专项安全检查,围绕防火、防汛工作要求,落实应急预案、应急队伍、应急器材保障,确保防汛工作随时处于战备状态。

信息来源: 
202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