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服中心有序开展水淹井场复产工作

  “轮通油、电、气路运转状况良好,值班房用电设备运转正常……”7月16日上午,采服中心开工验收小组来到钟112斜-13井进行开工验收。

  受近期强降雨影响,采服中心部分施工井场出现大面积积水,生产现场修井设备、电器设施的运转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而且存在积水携带油泥沙流入农田的隐患。为保证汛期安全,该中心制定了详细的“关、停、撤离”等紧急防范措施,叫停了部分水淹情况较为严重的施工井,确保不发生人身伤害和环境污染事故。

  随着本轮强降雨的退去,江汉各油区水位逐步下降,该中心有序开展水淹井场的复工复产工作。组织专人全面勘察上井道路,排查处置路面坑洼积水、坍塌等隐患,确保施工车辆通行顺畅。安排泵车抽排井场积水,回收循环罐内的污水,确保井场水不与外部连通。并对井场所有供电设施进行检修、防腐、防漏电处理,严防用电事故。对轮通、液压钳等修井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密封、除锈,保证设备运转正常。重新铺设防油地膜,彻底清理井场油污,加固井口油池,整顿井场“爱民沟”,确保不发生环保事故。为施工井场配足铁锹、草垫、蛇皮袋等防汛物资,安排专人及时报告井场水情,做好预防工作。认真把好开工验收关,由生产、安全、技术等部门联合“出诊”,逐条对照开工标准进行验收,确保安全环保各项指标全部合格后,才能复产施工。

  据统计,该中心共有8口施工井受汛情影响而停工,目前已恢复生产5口,下一步,该中心将在继续抓好防汛工作的同时,抓紧相关恢复工作,确保水淹井场复产工作平稳有序。

信息来源: 
2020-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