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保密宣教月活动顺利开展

  为进一步增强全员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履行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公司保密办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广泛开展了以“学保密、懂保密、会保密”为主题的“国家安全和保密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活动期间,油田广大干部员工融入氛围主动学习,结合实际深入分析,形成了一股“筑牢安全保密防线,切实提升保密意识”的全员保密学习之风。

  抓好保密宣传教育。开展保密专题学习,油田两级机关充分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平台,以国家安全和保密为主题,运用典型案例,结合系列视频,开展专题学习40余场次,切实抓好“关键少数”的保密宣传教育;强化保密“云课堂”,江汉采油厂、清河采油厂、江汉能源公司、坪北经理部、车辆服务中心等单位充分利用石化通、微信、钉钉、考试酷等“云端”平台,组织开展保密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100余次,让员工随时随地接受教育,不留死角;大力弘扬保密文化,采气一厂、职工培训中心、社区事务管理中心、技术监督中心等单位,通过发放各类保密文化产品,在干部员工中大力弘扬保密文化,提升干部员工日常工作中保密防范意识和能力;抓好全员保密教育,荆州采油厂、公共事业服务中心、采油气工程技术服务中心、生态农业公司、基地服务中心、离退休服务中心等单位,通过在醒目位置悬挂保密宣传横幅、制作保密知识展板、推送保密常识、发布保密专题微信、制作保密宣教抖音视频等方式,全方位宣传保密“两识”教育内容,不断扩大保密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形成“人人学保密、人人懂保密、人人会保密”的浓厚氛围。

  抓好保密竞赛比拼。组织参加保密知识网上答题,各单位还组织职工积极通过手机微信参与由公司保密办主办的保密知识网上答题活动,不断丰富员工保密知识储备。活动期间共有11.1万人次参与答题,共计答题近200万次,促进了国家安全和保密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的有序开展;开展各类保密知识竞赛,涪陵页岩气公司、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物资供应中心等单位为促进保密文化建设,提升保密管理水平,组织开展了保密知识竞赛、微信有奖答题、保密法知识答题等活动20余场次,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调动了广大干部员工积极性,确保全员保密知识、保密意识双提升。

  抓好保密责任落实。严格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勘探开发研究院、工程建设公司等单位签订保密工作责任书、专项保密承诺书100余份,完善保密管理制度措施,进一步明确保密目标任务、分解细化保密责任,助推保密责任落实;深入开展失泄密隐患排查,物探研究院、销售中心等单位组织开展保密专项检查,对计算机主机房、数据处理终端、资料库房及人事档案存放点等关键核心部位进行安全抽查,强化保密管理,保障企业信息安全。油田各单位还结合业务实际,明确岗位保密职责,广泛开展“保密工作最不放心五件事”排查,制定整改方案和防控措施,从严从细从实抓好“不放心事项”的整改和有效管控,营造了知密、守密、保密的良好氛围,切实保护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通过这次活动,各单位干部员工的保密常识、保密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保密工作基础得到进一步夯实,为油田“百日攻坚创效”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信息来源: 
2020-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