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工会被评为全省工会工作绩效考评优胜单位

  近日,从湖北省总工会传来喜讯,江汉油田工会获评2019年度全省工会工作“职工说了算”绩效考评优胜单位,位列全省大企工会第三名。

  2019年以来,油田各级工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公司党委和湖北省总工会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守正创新、积极作为,整体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深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先后举办各类劳模事迹报告会、文艺晚会、大合唱比赛80余场次,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助力企业发展有力有效,持续深化涪陵页岩气田“稳产保效争领先,建功中国新能源”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分类推进实施稳油增气提效、提能拓市创效、职工素质提升和科技攻关、安全环保、优质服务等六方面劳动竞赛共70项,广大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岗位创一流的主力军作用有效彰显;服务职工力度不断增强,全面加强企业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做深做细帮扶救助工作,深入推进职工健康管理,积极开展丰富多彩文化体育活动,广大职工共享企业改革发展成果,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进一步提升。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急疫情所急、想员工所想,通过员工思想动态调查、困难群体帮扶救助、关心慰问抗疫一线员工、普及防疫健康知识和宣传抗疫典型等举措,切实做好生活保障兜底,努力解决员工群众后顾之忧,广泛凝聚抗疫力量,为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积极作用。

  此次全省工会工作“职工说了算”考核,以职工满意度为基本标尺,对各地各单位工会分类实施网络测评、电话调查测评、基层职代会测评、党委行政测评和社会机构第三方评价,考核方式更加科学严谨,更加注重实效性、真实性和群众性。油田工会凭着突出的工作业绩,经过多重考核,从全省60余家大型企业中脱颖而出,绩效考评名列前茅。

信息来源: 
2020-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