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12篇优秀审计案例被集团公司录入《学思践悟审计案例100篇》

  笔者近日获悉,江汉油田审计部编写的12个审计案例被录入集团公司审计部编发出版的《学思践悟审计案例100篇(2020年版)》,在石化集团内部审计系统推广交流。

  一直以来,审计部作为江汉油田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牢记“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初心和使命,聚焦公司党委决策部署,聚焦化解重大风险、减少损失浪费、促进增收节支和提升管理水平,开展审计监督工作,为油田生产经营任务的完成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总结审计经验,促进审计价值增值,审计部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开展的2019年审计案例征集活动,对全年审计项目进行认真总结、仔细梳理,精心选编上报了12篇审计案例。集团公司审计部经过遴选审核,将其全部录入审计案例选编书籍。这些审计案例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和工具,查证思路清晰,逻辑推理缜密,方法新颖别致,对企业修订完善制度、加强内部控制、提升管理水平和防范风险能力具有较好的借鉴启发作用。

信息来源: 
2020-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