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中心组集中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6月1日下午,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集中学习研讨的形式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油田分公司代表甘振维主持并讲话。公司领导胡德高、吴洪奎、张茂顺、史新鹏、徐义卫、龙勇、王必金和李新文,集团公司高级专家、油田首席专家、油田副总师及其他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学习研讨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湖北代表团审议和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的讲话精神,观看了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三次会议开幕实况,学习了《人民日报》社论文章。

  胡德高、吴洪奎、张茂顺、史新鹏、徐义卫等中心组成员围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提升国资国企改革成效、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成效”等议题,作了交流发言。

  甘振维对学习研讨进行了总结点评。指出,全国“两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重要会议,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研究“两会”关于能源领域相关政策,科学研判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变化,优化发展规划和工作部署,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甘振维要求,要强化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理念,坚定“我为祖国献石油”永恒信念,认真制定油田“十四五”发展规划,优化勘探开发三年滚动计划,推进“高质量勘探规模增储、天然气70亿方上产增效领先、老油田120万吨稳产降本、页岩油15万吨攻关突破”等工程,打好高质量勘探开发进攻仗,履行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政治责任。

  甘振维强调,要深刻把握国企改革目标要求,加强顶层设计,持续深化油公司建设,推进两级机关机构改革,加快油气生产全过程“两化”融合,进一步提高管理效率、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要推动矿社区业务转型发展,做好“三供一业”及其他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后半篇”文章,纵深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在改革中提效率、增活力、打造竞争力。

  甘振维强调,要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强化多学科多专业协同攻关,推进勘探开发一体化、地质工艺一体化、生产科研一体化、技术经济一体化、内外部资源一体化,发挥各层级专家支撑作用,集中力量攻关页岩气高效开发、页岩油长生命周期连续生产配套等“十大技术”,加快补齐技术短板,增强科技实力,支撑稳油增气。

  甘振维强调,要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环保工作,持续推动HSSE管理手册宣贯执行,落实加强直接作业环节安全管理十条措施和全员安全记分管理办法,完善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坚决识别大风险、消除大隐患、杜绝大事故。要深化拓展绿色企业创建,积极投身长江经济带建设,加大环保督查力度,狠抓隐患治理,强化过程管控,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完成绿色企业创建任务。

信息来源: 
2020-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