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领导与来访的长江大学领导座谈

  6月4日,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甘振维,管理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油田分公司总经理胡德高等油田领导与来访的长江大学党委书记朱业宏,校长、党委副书记冯征一行座谈,双方共叙友情、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就加强联合攻关、开展科技合作、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进行交流。

  分公司副总经理徐义卫、王必金,长江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光忠,副校长张玉清,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专家教授参加座谈。

  甘振维对朱业宏、冯征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江汉油田和长江大学有着很深的历史渊源,校企之间不仅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相互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助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实现共同目标。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做好成果共享、资源共享,提高总结提炼能力,认真梳理成果经验,更好地展现已取得的各项成果,切实把成果转化为结果。要利用好校企优质资源和力量,成立研究机构和团队,完善培训交流机制,以协同创新为纽带,以科研课题为载体,力争在页岩气高效开发规律研究、盐间页岩油有效动用、页岩气低成本开发技术等重点领域取得新突破,为社会发展作贡献、为企业创造更大价值。甘振维指出,江汉油田和长江大学携手向前、共同进步、合作共赢,未来一定能开创良好发展局面。

  朱业宏感谢江汉油田长期以来对长江大学的支持。他说,油田经过多年建设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形成了一系列重大成果,特别是页岩气勘探开发走在国内前列,在引领和推动我国页岩气产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希望进一步深化企校合作,加大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力度,明确技术方向,强化人才引进,创新理论研究,开展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技术攻关。要实现优势互补,形成严密的产学研合作体,以企业需求为方向,进行深度对接,紧盯现场技术问题,有效解决生产难题,更好地服务油田发展,确保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胡德高指出,长江大学具备良好的实验室建设基础,双方要强化沟通协作,明确研究方向,成立工作小组,共同推进实验室建设。发挥院校优势,服务生产短板,加强重点课题攻关,深入开展基础研究,高效解决技术难题。强化人才培养和支撑,联合培育高端人才,定向培养技术骨干,促进学术交流,实现成果共享。

  冯征表示,双方要加快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申报,迅速制订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确保申报工作整体推进。加强基础研究,按照企业需求清单,评价研究方案,提供优质科研服务。强化人才培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努力取得更多科研成果。

  会上,长江大学科技处汇报了科技成果及下步合作方向,油田科技部汇报了科技合作进展情况。

信息来源: 
2020-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