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连续5年在集团公司党建考核中被评为A档

  近日,集团公司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2019年度党建考核情况的通报》,油田连续第5年在集团公司党建考核中被评为A档。

  2019年来,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公司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和湖北省委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油田党建工作质量,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竞争优势。

  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牢牢把握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把“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学习教育深学细悟,调查研究紧贴实际,检视问题刀刃向内,整改落实动真碰硬,做到高标准起步、高效率运行、高质量落地。中央第十三巡回督导组对油田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肯定,集团公司党组第四巡回指导组测评总体评价“好”“较好”为100%。

  党委作用有效发挥。贯彻落实“两个一以贯之”要求,把党的领导融入企业治理各领域各环节,注重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着力推动政治优势转化,科学谋划发展思路,细化实化“两个三年、两个十年”战略部署,制定“建成千万吨油气田、打造行业一流企业”战略目标,有序推进改革调整,企业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经营业绩再创新高。

  党建责任层层压实。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全体干部员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建工作“一岗双责”,层层签订党建责任书、任务指导书和工作清单,细化分解各单位和机关部门党建工作责任,形成了分工负责、逐级落实的良好格局;抓好宣传思想工作,油田官微入选央企新媒体二级账号百强,“五七油田会战指挥部旧址”入选中央企业工业文化遗产名录,油田继续保持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组织保障坚实有力。着力推进“十百千”人才强企工程,健全完善三支人才队伍管理制度、工作流程、职级序列,统筹抓好领导班子配备和干部优化调整,加快推进干部队伍年轻化,积极开展专家、技师选聘,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大力实施组织力提升工程,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持续深化“双示范”创建、区域党建“联建联创”等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正本清源,举一反三抓好中央巡视中石化反馈问题对照整改,狠抓党组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强化教育防范,持续增强党员干部“不想腐”的自觉;深入纠“四风”、转作风,大力精文减会,油田检查考核评比、文件简报实现“双降50%”的目标;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准确运用“四种形态”,注重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理,油田受理信访举报件大幅减少。

  和谐稳定不断巩固。深化“油田是我家”活动,扎实开展劳动竞赛、群众性创新创效等活动,特别是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江汉石油勘探开发会战50周年,举办群众性系列活动,有效激发广大干部员工爱国爱企热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深做细做实群众工作,油田始终保持大局稳定、总体稳定。

信息来源: 
202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