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扎实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油田上下紧密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这一主题,扎实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广大干部员工和社区居民的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共识。

  组织学习,提高认识。各单位各部门利用党委中心学习组、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员工例会等开展国家安全专题学习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等重要理论读本和《国家安全法》《保守国家秘密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有关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收看国家安全专题视频、“网上微课堂”和中国石化网络专题讲座。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将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纳入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员工充分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

  广泛宣传,形成共识。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开展宣传活动,突出生动性和吸引力。充分利用油田报纸、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抖音、石化通工作群刊发国家安全知识和宣传教育信息,在办公区、街道社区、文体广场等公共场所通过户外电视、电子显示屏、宣传展板、宣传栏、海报、横幅等多种方式传播国家安全理念,以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形式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以考促学,学以致用。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参与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在“中国普法网”和“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上举办的国家安全法主题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参与率和合格率达到95%;公司保密办牵头开展的国家安全和保密知识网上竞答活动,已有10万余人次参与答题。引导广大员工将国家安全知识与自己的工作生活实际结合起来,学以致用,贯穿于日常行为,时刻绷紧“维护国家安全”这根弦,提高风险防范能力。

  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广大职工群众充分感受到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每个家庭的幸福息息相关,在国家安全面前,每个人都有义不容辞的责任,进一步强化了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利益和国家安全高于一切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

信息来源: 
2020-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