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 爱护荆州 荆采员工为战疫献爱心

  “我们坚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片爱、共护一座城……我们一定会全面打赢荆州疫情防控阻击战!”病毒无情,人间有爱。2月底,一封《“风雨同舟、爱护荆州”募捐倡议书》在荆州采油厂各单位微信群里广泛传播,引发该厂干部员工热议响应。

  党员干部带头,员工群众参与,短短几天,200多名荆采员工纷纷伸出援手、慷慨解囊,共筹集爱心捐款5.1万元。一笔笔善款、一件件物资,又迅速化作一份份爱心、一股股暖流,送到了抗疫最前沿、牺牲英雄家、村民贫困户,传递着荆采人的担当和爱心。 

同享一片天  共护一座城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荆州市作为湖北省疫情防控重要地区之一,防控形势严峻,防控任务艰巨。荆州采油厂作为在荆国有企业,坚持与荆州人民唇齿相依、风雨同舟,先后2次向地方捐赠了防疫物资,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2月底,在抗击疫情最吃劲的关键时刻,为积极响应油田党委和荆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的募捐倡议,厂党委又向广大干部员工特别是党员干部,发出了爱心捐款倡议。

  倡议发出后,捐赠账户的数字不停地跳动,闪现出一个个温暖的片断。

  第一笔集体善款是从2000公里外的彰武经理部转来的。接到倡议后,党支部及时在单位群里发出动员,第一时间将筹集到的1800元汇出,表达了千里之外东北将士对湖北家乡早日战胜疫情的牵挂和祝福。

  采油管理二区接到了一笔匿名捐款,经过多方排查,最终锁定了刚接受完隔离治疗的小李。她在荆州接受治疗期间,各级组织和战友给予了她无微不至的关心,医护人员也像照顾家人一样陪伴在她的身边,让她逐渐从恐惧中走了出来,最终战胜了病毒。看到了厂里的倡议,她毫不犹豫地将爱心款打入指定账户,献上了她的感恩之心。

  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同兴集油站普通员工苏金山捐献了1000元,埠河站的孙斌和张林林夫妻俩捐出了400元,困难党员小陈也捐出了200元……大家尽己所能、为爱奉献,一笔笔善款的背后,是荆采人用行动传递出的一份份温暖。 

向英雄致敬  给亲人慰藉

  每一个年代都不曾缺少英雄,但英雄的名讳往往都是用生命铸就的丰碑。

  近日,荆州区城南高新园管委会卫生健康办公室主任董李会,连续25天奋战在抗疫一线,因过度劳累突发急性心力衰竭,不幸去世,年仅41岁,被追授湖北省三八红旗手、荆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厂采油管理二区花园站位于城南高新园花园村,属于董李会生前所管辖的责任区。在得知董李会的感人事迹后,大家为身边有这样的英雄,既感到骄傲,更觉得惋惜。

  厂党委经过多方联系,得知她的家中经济条件并不宽裕,母亲长期瘫痪在床,女儿年幼尚在读书,就从全厂捐款中拨出一笔资金,委派党群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前往她父母家进行慰问。

  大家向英雄的家人表达了诚挚哀悼和崇高敬意,并表示:董李会同志是荆州人民的骄傲,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董李会同志的亲人,也是我们荆采员工的亲人!今后,老人和孩子有什么困难,我们一定会长期关注,帮忙解决! 

你为我们守护  我为你们奉献

  在这场举国上下齐上阵的病毒阻击战役中,是真心将人们凝聚,让真情在这里延续。

  在荆州区南门社区卫生所和松滋市涴市镇卫生站,白衣天使们每天做着大量的消杀、分诊、治疗等工作,她们不仅面临着人员少、任务重的工作困难,生活物资紧缺也成为了当下的燃眉之急。荆采员工为坚守战疫一线的60多名医护人员送去了牛奶、洗发水、洗手液等慰问物资,缓解了困难。

  油区所涉及的江南、江北6个主要村组,是“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守门人”,为油田正常生产运行提供了支持。身处各疫情检测点的值守人员更是24小时坚守在简易帐篷里。荆采员工为6个村组的防疫指挥部送去了慰问金和防疫物资,表达了对他们的感激。

  荆采员工还为8名困难村民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为他们解决了生活难题,鼓励他们早日脱贫、过上幸福生活。

  在油区派出所、在社区居委会,在油区周边需要帮助的地方,都有荆采人的身影,一批急需的测温仪、防护手套、医用酒精,送到了他们手中,赢得了社会及战疫一线人员的一致称赞。 

  冬天总会过去,春天终将来临。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片爱、共护一座城,聚沙成塔、滴水成河,共克时艰、共渡难关,我们一定会全面打赢荆州疫情防控阻击战!

信息来源: 
2020-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