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盐化工:服务员工保安全 众志成城抗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江汉盐化工作为亚洲最大消毒剂生产企业,为确保消毒剂产品连续生产和市场供应,广大员工加班加点,连续作业。连日来,公司各级组织从保障员工健康安全出发,全力做好各项后勤服务工作,共同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

  全力做好员工上下班交通出行服务。按照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自2月3日开始实施道路交通管制,对员工出行上下班和出入小区进行严格管理。面对严峻疫情,公司把员工上下班交通出行作为一件大事来抓。一是抓好政策宣传教育,在加强新冠肺炎防疫常规知识宣教的同时,强调防疫工作人人有责,要求员工配合落实好上级的各项防疫工作措施。二是与车服中心联系,及时增加车辆至32趟(次),做到每台车乘坐人员不超过30人,降低乘车人员密度。三是实行干部跟车服务,每台车分别安排1名干部值班跟车,对上车的每名员工检测体温,并提醒正确佩戴好口罩,控制乘车人数,做好开窗通风,让员工安全放心上下班。疫情期间上班人员较平时少,各基层单位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主动请战,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坚持每天早晨、晚上5个时间段跟车,耐心疏导,热情服务,受到员工的一致好评。

  全力做好员工生活后勤保障服务。公司员工食堂每天中午有300多人就餐,晚餐、零点和早餐各有150人左右就餐。疫情发生以来,公司把员工就餐安全、环境卫生放在首位。一是实行分餐制。改变以往员工集中到食堂就餐方式,购买了一次性饭盒,根据各岗位申报的就餐人数,将盒饭送到岗位,避免了人员密集。二是加大对公共区域的消毒防护。建立消毒台账,每天对办公区域、卫生间、装置区、操作间不少于一次消杀;对外来人员,严格登记,进行体温检测;对外来提货车辆喷洒消毒液进行消毒。三是提供后勤保障。为了方便疫情期间员工买菜,公司工会积极与生态农业公司沟通协商,在公司设置提货点,协调生态农业公司把生鲜蔬菜送到公司,方便员工下班后领取订购的菜品;建立“盐化工厂区生鲜蔬菜提货群”,邀请生态农业公司配菜人员进群,及时发布商品信息,方便员工咨询和购菜。

  全力做好员工意见诉求反馈服务。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公司各级工会把了解员工思想动态、反映员工意见诉求当作重点工作抓好落实。通过下基层走访、打电话、微信听取意见等形式,及时了解收集情况。2月2日,一名员工的妻子患癌症,所服用的中药马上吃完了,无法到仙桃购买,非常着急。公司工会得知情况后,及时协调联系,通过到仙桃送货的返程车顺利将中药取回,解了员工的燃眉之急。根据员工需要了解掌握抗击疫情常规知识的诉求,公司通过各类石化通群、微信群,每天推送防疫小知识、防控措施,以及心理调整技巧,方便员工用手机及时查看。员工反映口罩不够用、药店也没有卖的,电话机、对讲机也需要消毒,缺少消毒酒精等情况,公司集中采购发放了一批口罩、消毒酒精和体温计。

  目前,江汉盐化工疫情防控井然有序,生产安全平稳,员工队伍思想稳定,全员严格落实油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齐心协力抓好消毒剂产品的生产供应,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信息来源: 
2020-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