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两项新技术入选国家自然资源部先进适用技术目录

  近日,国家自然资源部发布了关于《矿产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目录(2019版)》的公示,江汉油田分公司申报的“海相页岩气高效开发技术政策优化”“海相页岩气水平井产能评价”两项新技术成功入选。

  2019年,自然资源部对省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中国地质调查局、有关中央企业、有关行业协会及产业联盟等新申请推荐的技术进行遴选,并与前6批334项技术进行综合论证和筛选,最终优选360项技术,形成了该目录。

  “海相页岩气高效开发技术政策优化”为四川盆地及周缘平桥等区块开发部署和生产提供了决策依据,在华北地区、渤海湾盆地、松辽盆地、新疆塔里木盆地、准噶尔盆地、吐哈盆地、鄂尔多斯盆地等页岩气区块具有广阔的推广应用前景。

  “海相页岩气水平井产能评价”有效指导了涪陵页岩气田高效开发,支撑了百亿方产能建设,为页岩气区块开发部署和生产提供了决策依据,为国内同类页岩气藏高效开发了提供技术支撑及示范。

信息来源: 
2020-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