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青干培训班在油田开班

  本报讯 (记者 刘胜旺 宋国梁 特约记者 冉海燕)10月10日,2023年中国石化第十三期青年干部培训班(示范班)开班仪式在油田党校举行。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党校校长李东方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李东方指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加强青年干部培养,是中国石化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目标的迫切需要,是落实新时代人才强企战略的内在要求,是推动中国石化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能源领域的重要论述和对石油石化行业、中国石化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青年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伟大实践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塑造对党绝对忠诚的品格。通过系统化、专业化、场景化的培训教学,提升青年干部扛好“端牢能源饭碗”责任的才干和本领。

  李东方强调,油田党校要认真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要求,加强党校办学能力建设,牢牢把握“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和“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独特价值,完善党员干部理论教育培训长效机制。要切实办好这次培训班,将业务培训与政治培训紧密结合起来,培训过硬的专业技能,更要锤炼坚强的党性,培育又红又专的时代新人。培训班全体学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和学校规章制度,以好学风、好班风彰显石化青年干部的好作风、好品质,将本次培训与第二批主题教育有机结合,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在油气报国舞台上施展才干,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石化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据了解,按照安排,集团公司青年干部系统化培训分批次开展,油田负责第三批次第十三期青年干部培训班(示范班)的培训工作。

  集团公司青干班(示范班)巡回指导专家兰垣提出学习要求和期望。培训班学员代表作表态发言。

  油田副总师,油田党校相关负责人、政治辅导员以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信息来源: 
2023-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