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融合激发“三基”新活力

  勘探开发研究院党委书记  胡心玲

  研究院党委坚持以夯实基础管理为重点,以提高队伍素质为根本,积极探索党建与管理工作全程共融之路,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基层治理的坚强堡垒、建功立业的前沿阵地。

  抓班子、强组织,以“大党建”夯实基层建设,强化基层班子建设,压紧压实班子岗位责任,探索“党建+”、支部联建联创等载体,鼓励党员揭榜挂帅、领衔攻关。推行把党小组建在生产班组上,荆州项目部通过“两组”融合共建,党建引领保障难题攻关、岗位练兵成效显著,在一体化改革中发挥重要桥头堡作用。

  抓制度、强管理,以“大责任”夯实基础工作,制订院《“三基本”与“三基”融合推动管理水平提升实施方案》,明确制度责任、队伍建设等18个方面88条具体措施,厘清推进基层工作的思路举措和责任体系。持续完善“三基”工作推进和考核评价机制,通过挂点联系、专题调研、专项检查等助推“三基”落地扎根。

  抓能力、促发展,以“大培训”夯实基本功训练,坚持党员教育与员工基本功训练有机结合,将岗位练兵、导师带徒、业务竞赛、安全培训、应急演练等融入党员教育培训,激励党员争当业务骨干;在员工培训中融入党的基本知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学习内容,激发员工向党组织靠拢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信息来源: 
2022-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