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培养复合型党务干部

  基层党务干部队伍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最后一公里的中坚力量,直接决定着各项党建任务和工作部署能不能落地生根,其素质品质尤为重要。

  工程院党委把党务工作岗位作为培养复合型人才的重要平台,注重从科研一线优秀年轻干部中选配党支部书记,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结构合理、精干高效”的基层党务干部队伍,其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

  复合型基层党务干部队伍懂技术、懂管理,了解员工群众,能够更加有力促进党建和经营深度融合。

  加强复合型基层党务干部队伍建设要坚持把好入口关。按照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突出政治标准,坚持以德为先,从基层兼职党务干部和技术、管理一线中择优选拔党务干部,从源头上保证质量。

  强化党务干部教育培训是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环节。通过系统性学习培训、日常培养和实践锻炼,引导党务干部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工作能力、理论水平,由“专业型”向“复合型”转变,增强发现党务工作不足、破解经营工作难题的本领,加强党建与经营的融合,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要强化基层党务干部交流工作,加大党务管理、经营管理、专业技术三类人才之间的轮岗交流力度,把党务工作岗位打造成为提高素质、施展才华、培养人才的重要平台,使党务干部队伍始终保持生机与活力。

  人尽其才,则百事俱举。在实现“万千百”战略目标、构建“一主引领、两域协同、多元保障”产业格局的关键时期,更需要复合型基层党务干部发挥自身优势,提升基层党组织工作质量,找准党建和经营工作结合点,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面建成千万吨大型油气田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信息来源: 
2022-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