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油田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本报讯 (记者 李亚伟 宋国梁 洪丰 通讯员 黄成龙)6月6日,油田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推进会,对抓好“三个学习、三个做实、五个确保”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甘振维强调,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牢牢守住“不出事”的底线,以优异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胡德高主持会议,史新鹏、王必金、李新文、路智勇、冯学会参加,王辉传达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视频会精神和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马永生讲话要求。

  甘振维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体系思维,统筹好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增强法治意识、忧患意识、红线意识,以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如坐针毡的谨慎心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针对基层员工安全意识不足、风险识别管控能力不强、基层班组安全管理滑坡等薄弱环节,着力消除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甘振维指出,要层层压实责任。压实领导干部责任,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以“千名干部下基层”实践锻炼为载体,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基层协调解决问题,沉到一线发现消除隐患,提升管理能力。压实技术专家责任,进一步强化技术支撑,加强管理体系、规章制度、标准规范、操作手册的完整性和有效性建设,精准识别、有效管控安全风险,让技术成为安全生产的重要支撑和保障。压实岗位员工责任,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提高风险防范意识,纠治新员工的“无知无畏”、老员工的“胆大妄为”,引导员工自觉做到人在岗、心有责。严肃追责问责,紧盯违章违规行为,加强事前预防,通过严格执纪、严肃问责,让大家高度警醒、警钟长鸣,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甘振维强调,要坚决守住底线。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聚焦安全管理的薄弱环节,突出重点、以点带面,牢牢守住“不出事”的底线。要防范风险除隐患,将“以预为先”理念贯穿生产经营各环节,全面识别管控风险、排查治理隐患,重点整治人和物的隐患,消除管理制度漏洞。大抓基层强安全,坚持“进度服从质量”的原则,高质量开展基层管理和岗位操作标准建设,促进全员养成“上标准岗、干标准活、做安全人”的良好习惯和行动自觉。提升能力保安全,结合岗位实际,实施精准培训,常态化提升员工的安全履职能力。转变作风促安全,把工作实效作为评价工作质量的标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扎实开展“三查三强”促安全主题党日,把政治优势转化为安全发展优势。

  集团公司高级专家、油田副总师、安全环保总监、油田首席专家、机关部门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生产经营、安全环保负责人以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会。


信息来源: 
2022-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