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似春风暖心田

  走进重点项目,看望一线员工,走访困难家庭,慰问劳模工匠……组织的真心关怀,伴着感谢和祝福,一曲温暖民生的幸福乐章在油田唱响。

  心之所系,行之所至。新年伊始,油田各级组织广泛开展春节“送温暖”走访慰问工作,按照油田党委的要求部署,切实将组织温暖送到广大员工心坎上,不断增强员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怀送达岗位,祝福入人心

  “上联:钻塔遮云瞄建南轴线齐头并进;下联:红星高照探页岩气层砥砺前行;横批:勇往直前。”兔年来临之际,采气一厂工会看望慰问坚守工作岗位的干部员工,为井站班组员工送去坚果、腊货等年味十足的物资,井站门口员工们原创的兔年春联,引来大家齐声赞叹。

  春节前夕,油田仍有许多员工在默默坚守,夺油争气,他们是油田党委念念不忘的牵挂对象。

  在油田重点项目、生产一线班组、偏远井站,各单位工会及时将组织的关怀送到岗位员工。

  涪陵页岩气公司工会为一线员工送去米面粮油、牛奶饼干、零食礼包,将组织关怀切切实实送到员工心坎上。坪北经理部深入井站一线开展“同送慰问,同传祝福,同促管理,同话新年”佳节走访慰问活动,让爱“坪”就会赢成为思想共识和前进动力。清河采油厂工会走进生产一线和边远井站挂灯笼、贴窗花、送福字,一座座巡检小站喜庆祥和,为节日增添了欢乐和喜庆。

  在新疆塔河、辽宁彰武,江汉采油厂工会牵头,各外部工区基层工会协调安排,为在岗员工贴心送去春节物资,让员工安心工作,全力保障安全生产。

  哪里有石油哪里就有江汉石油人的身影,工会组织的关怀,也随着江汉石油人的步伐延伸,让员工时刻感受关心关爱,将思乡的愁绪,转化为更加执着的坚守。

  关爱员工家庭,真情暖人心

  “感谢组织的关心关爱,每年都会想到我。在这寒冷的冬季,我深切感受到江采大家庭的温暖,我坚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节前,江汉采油厂工会干部带着丰富的春节物资,敲响了困难户小潘的家门。

  连日来,油田各级组织携带春节物资,顶风冒雨走家入户,只为把关怀倾情奉上,让困难家庭在寒冬中感受到浓浓的暖意。

  在采服中心生产准备大队重大病员工田师傅家中,该中心为他送上了米、面、水果等新年慰问品。“10年了,单位领导不断更替,组织对我们家的关心和照顾却从来没有间断过。”田师傅的爱人感慨万千。

  水电分公司各级工会组织携带春节物资,带上米面油,上门为114名包保家属送上节日的祝福,让包保家属能够温暖过冬、过节。基地发展中心各级工会为困难员工家庭送上精心准备的慰问物资。

  外部工区员工最放心不下的是家中亲人,工会组织开展“暖冬行爱传递”“敲门送温暖”活动,征集外部工区员工子女“微心愿”,并来到员工家中,为他们贴春联、送福字、打扫卫生;陪伴孩子做功课、做游戏,送上文具、图书、零食等新年大礼包,让孩子们感受大家庭的温暖,让一线坚守的员工感受到真挚的关怀。

  各级组织还对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八路军、新四军、红军遗属、老解放开展慰问,把关怀送到老同志身边,让他们生活幸福、安享晚年。

  关心劳模工匠,慰问聚人心

  “今天我很荣幸收到油田工会的劳动模范慰问金,心中万分感激。”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艾晓慧表示,将以身作则,带领身边的员工群众,用笃行实干为端牢能源饭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春节前夕,油田对26名省部级以上劳模和工匠开展慰问,激励广大干部员工,以身边的劳模、工匠为榜样,为油田高质量发展汇聚力量。

  中华技能大师、全国劳动模范张义铁表示:“工作以来,一直得到组织的关心和培养,我将心怀感恩,勤奋工作、静心坚守,为实现油田‘万千百’战略目标贡献出自己的最大力量。” 

  2022年刚刚当选中国石化劳动模范,涪陵页岩气公司的吴魏说:“2022年有幸当选中国石化劳动模范,2023年要继续攻坚克难,解决好页岩气试气工程技术中的各项难题,为涪陵页岩气田的上产稳产目标加倍努力工作。”

  截至目前,油田各级组织深入一线班组、困难家庭,走访慰问各类人员7395人次,发放慰问金及慰问物资263.68万元。

信息来源: 
2023-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