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人有情

  抗疫之战再次打响,地处偏远的江汉采油厂新沟采油管理区洪湖站,面临着生产生活的严峻“大考”。

  疫情迅猛,站党支部一班人除了党支部书记陈华外,其余几个先后因“阳”无法上岗。照顾驻站小“阳”人的重担,自然落在了陈华身上。责任在肩,他不敢有半分松懈。

  病毒无孔不入,哪怕层层防护,“阳”的人数还在增加,陈华的忧虑也在与日俱增。在这个工作和生活密不可分的偏远站点,如何做好隔离防护、保护剩余的健康人员;如何在减员情况下,坚持抓好保产创效等问题,都成了陈华每天思考的重点。

  接下来的日子,陈华每天背着药桶对各处角落进行全面消杀,所有有感染风险的工作都自己独揽,以“大家长”的身份,默默守护着洪湖站。

  考虑到疫情期间员工的身心健康,陈华从生活上帮助员工解决卫生防护问题。他十分细心,在每个“阳”了的员工门口摆放一张凳子,专门用来放置“病号饭”和生活必需品,不怕感染风险,亲自为每个病员送饭。碰上病员食欲不佳或吃不下饭时,他又亲自下厨开“小灶”,重新做好清淡可口的病号饭,尽心尽力增加营养,让大家吃好饭,养好身体。

  冰凉的板凳,承载了太多的真情关怀,有了热气腾腾的“温度”。这股暖意,每天在站里的角角落落地弥漫,让大伙深切感受到了“家”的归属感。

  再大的困难,生产运行工作也不能停。陈华还鼓励未“阳”的员工一定要坚定信心、坚守岗位,带领大家及时处理反馈各种突发问题,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把员工们的心聚在一起。特殊时期不掉档,起早贪黑的辛劳付出,有力保障安全生产工作。

  没有一个人因累而消极怠工,也没有人因病而萎靡不振。

  “等身体恢复后,一定以认真工作的实际行动回报组织上的一片关怀!”面对真情关爱,员工们感动不已。

  站很远,心很暖。工作井然有序地进行,大家都在盼望着,赶快恢复健康,打响新一年的原油保卫战。


信息来源: 
2023-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