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出发解民忧

  本报讯(通讯员 宋峥 罗桂珏)“最近学生在家上网课,返岗工作任务量大,我感觉自己快喘不过气了。”12月5日,在采气一厂勘探开发研究所的“健康小屋”里,一场关于“阳光心态、解压同行”的女工健康疏导活动正在开展,19名女工们畅所欲言,尽情抒发工作、生活中的压力。

  “员工的心态决定着安全事态!我们鼓励员工大胆地将心中的不快说出来。”采气一厂勘探开发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戴丹介绍,针对员工可能产生的情绪不稳定、注意力不集中等情况,对他们进行一些心理疏导,帮助员工们尽快调整状态。

  “他们已经在建南呆了33天,未来还有几口井的试采、下油管等监督工作,必须要经常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自入冬以来,该所有2名员工坚守在建南工区,戴丹经常打电话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关心员工家庭的实际困难,帮助解决后顾之忧便于安心工作。

  “心理健康应该和身体健康同等重要!”该所党支部持续关注员工的心理状况,开展“书香助科研”活动,让员工们自己选书再由支部统一购买,号召员工通过多读书丰富精神世界,帮助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增强员工自信和认同感,让关爱员工从“心”出发,提高工作生活幸福指数。


信息来源: 
2022-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