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领导开展节前安全观察

  五一节前夕,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甘振维,管理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油田分公司总经理胡德高等领导分别到各基层单位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在严5斜-8井试油作业现场,甘振维通过现场检查、随机提问、与岗位员工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安全教育培训、作业指导书落实、操作规程执行、设备管理和现场监督等情况。他强调,要强化安全意识,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做到“宁可慢一分,不可抢一秒”;要狠抓教育培训,确保员工熟悉本岗位风险点和防范措施,提高安全技能;要加强基础管理,深入推进HSE管理体系建设“三个半年”工作,将安全管理与“三基”工作紧密结合,推进现场标准化建设;要强化现场管理,认真开好班前会,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操作规程,优化完善交接班管理制度,增强制度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做实甲方管理,杜绝形式主义,加强现场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风险识别和隐患排查整改,确保安全管理制度在基层落实落地;要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做好极端天气、施工作业现场风险防范,确保油田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在江汉采油厂潭34站,胡德高详细了解该站采、注、输等生产情况,现场检查员工佩戴正压空气呼吸器操作流程,并进行了点评。他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强化安全意识,压实主体责任,强化风险识别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优化组织运行模式,引进专业维修队伍,提高生产运行效率,提升现场管理水平;加强信息化建设和应用,坚持节点监督和实时监督相结合,切实抓好过程管控;加强科研攻关,从工艺、技术上降低硫化氢含量,实现从源头控制风险,提升本质安全;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完善应急预案,抓好岗位员工基本功训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快速有效防范、处置各种异常情况;关心关爱员工,做好生活后勤保障服务,确保安全生产平稳运行。

  史新鹏、王必金、王辉、李新文、路智勇、冯学会等油田领导分别到各基层单位开展安全观察。

  副总师,安全环保总监,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陪同。

信息来源: 
2022-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