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资供应中心:“健康小屋”呵护员工

  “感谢单位对我们的关心和关爱,今天去测血压,还向心理辅导师咨询了一些与子女沟通的技巧和方法。”3月25日,物资供应中心健康小屋正式投入使用,员工邹燕在健康墙上留言,表示有了“健康小屋”,她和同事们可以很方便地监测自己的身体状况。

  健康小屋的投入使用,受到员工热烈欢迎。健康小屋内不仅配备血糖仪、血压仪等设备,便于员工日常检测,还设有艾灸理疗仪、综合理疗仪、健康理疗室和心理咨询室,定期为员工提供理疗及心理咨询。

  该中心针对员工群众提出的健康诉求,党群工作部为员工建立“一人一档”健康监测信息台账和员工紧急联系人信息台账,为员工健康保驾护航。在基层建立4个健康小屋,配备医药箱、血糖仪、体重测量仪、腰部保健仪、肩部按摩仪等相关设施,对员工及早进行健康干预,引导员工自我参与,自我管理,做到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

  “我们针对队伍年龄老化,生活工作压力大、心脑血管等疾病有上升趋势的情况,重点在日常健康监测、身体理疗以及心理解压等身心健康上想办法、下功夫、求实效。”该中心党群工作部负责人介绍,在增强员工健康意识的同时,还将在油田工会统一安排下,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引导员工管住嘴、迈开腿,提升员工健康水平,把突发事件、意外事故拒之门外。

  关爱员工身体健康永远在路上。该中心工会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搭起企业与员工之间“连心桥”,提升员工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信息来源: 
2022-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