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家”建在员工心坎上

  帮清河回迁员工租房子,为基层班组建设健康小屋,给困难员工提供帮扶救助……在采服中心,一个个贴心、暖心的举措,让员工切实感受到“家”的温暖,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推动中心发展贡献力量,取得不俗成绩。

  人是第一生产要素,也是最活跃的生产要素。企业发展离不开全体员工共同努力,必须从细微之处入手,用心用情关心关爱员工,实实在在地为员工办实事解难题,把“家”建在员工心坎上,才能凝聚起强大合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把“家”建在员工心坎上,就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员工立场、注重人本管理、加强人文关怀,把员工当成自己的家人、亲人,把为员工排忧解难作为应尽的职责和本分,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充分考虑员工的感受、意愿和利益,做到员工所期、必有所想,员工所求、必有所应。像采服中心这样,得知清河回迁员工住房困难,就热心帮忙找房子,直到员工满意为止;得知员工遭遇车祸,生活陷入窘境,就帮其申请困难补助,组织大家为其捐款,并定时探望慰问,让他感受到爱和希望……员工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解决了,幸福感和归属感自然就有了,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肯定就更强了。

  企业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各单位要切实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心系员工、深入基层,做到“不空”“不虚”“不偏”,及时发现并解决员工群众的难题,搭建好企业与员工之间的“连心桥”,把“家”建在员工心坎上,赢得员工群众的拥护和认可,凝聚起发展的强大合力。

信息来源: 
2022-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