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发展中心:爱心助考 静音护航

  “大妈,今天是孩子高考的第一天,您家暖气改造请推迟三天!” 6月7日一大早,向中社区网格员陈涛电话通知居民张大妈暖气改造延迟。

  6月7日至9日,一年一度的高考如期而至,又一批油田学子即将奔赴考场,放飞梦想。为落实油田关于高考保障工作部署,基地发展中心协同龙江物业、广华办事处,开启“爱心助考、静音护航”模式,竭力为油田考生营造干净整洁,安宁和谐的考试环境。

  自5月下旬以来,基地发展中心借助微信群、通知单等多种形式,在所辖网格居民群中发起严禁装修施工、喧哗打闹、播放音响、广场舞倡议,共同为广大考生按下“静音”键。高考期间,各小区实行网格员分片包干,责任到户,确保“静音”效果。

  积极与龙江物业协作,对广华中学周边环境开展联合整治,清理乱堆乱放杂物5车,清理垃圾10吨。在高考期间适时调整环卫工清扫时间,停止绿化打草等噪声作业;加强小区门禁管理,严控废品回收人员、流动商贩、活动商家进入小区扰民;加大小区安保巡逻和消防检查力度,严禁车辆占道乱停放,确保考试期间小区道路通畅,为广大考生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为更好地服务考生及在考点等候的家长,高考期间,基地发展中心在考点设置“高考服务岗”,配有口罩、免手洗消毒液、饮用水、扇子等物品,让考生、家长及参与护考的每一名爱心工作者都能得到有效的防护。此外,成立“义务助考志愿队”,点对点值守,加大对考点周边主干道及环境秩序保洁力度,并对突发状况快速反应,有效处置,全力为油城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 
2021-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