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北经理部女工“四上平台”活动:微光如炬 微行暖心

  3月12日,初春的黄土高原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在坪北经理部P103平台采油工曹洪太寝室内,有的女工在为他理发,有的在为他清洗被褥,老曹动情地说道:“今年我就要退休了,感谢这些女工长年对我的关爱和照顾,让我深刻感受着坪北大家庭的温暖。”这是经理部长年开展女工“四上平台”活动的一个缩影。

  坪北经理部地处黄土高原腹地,山高坡陡,干部员工远离家乡、远离亲人,尤其是140多个采油平台如孤岛一般分布在沟沟壑壑中,且多为一人24小时独自值守,信息闭塞,生活条件艰苦。

  职工的心,企业的根。近年来,坪北经理部党工委注重人文关怀,时刻把一线采油工的冷暖记在心间,坚持长年开展女工“四上平台”活动,架起了一座通往员工心灵的桥梁,构建起温馨和谐的石油大家园。经理部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从关爱一线员工、解决实际问题入手,发挥女性温柔、细腻的特性,长年坚持开展女工“四上平台”活动,即:以女工小组为单位,以平台为挂包对象,每月定期上平台教技术、帮管理、送服务、同劳动,有效缓解了一线员工孤独寂寞的情绪,营造出一家人、一条心、一起干的浓厚氛围。

  “四上平台”活动有力提升了一线员工的生活幸福指数。近几年,女工与一线采油工交心谈心1853人次,进行EAP心理疏导和减压1475人次,帮助平台采油工解决生产生活难题979件,有力激发了一线员工扎根高原、奉献石油的热情,让更多的人选择了扎根坪北、奉献坪北。


信息来源: 
2021-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