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发展中心精心打造幸福食堂

  “今天的饺子五颜六色,太有食欲了。”“昨天吃了酸甜果蔬,不仅润燥养颜还瘦身,今天我还要吃。”“喝着南瓜汁,吃着饺子,真有家的味道……”1月8日早上,坪北项目组陕北食堂进餐员工开心地议论着。

  基地发展中心自成立以来,以全心全意服务主业、全心全意服务员工居民,打造幸福食堂为目标,在58个食堂逐步推行“统一菜谱、统一集采、统一配送、统一标准、统一结算”服务模式,不断加强菜品改进,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打造让员工吃好、吃健康、吃实惠、服务满意的食堂。

  注重食品安全,打造健康食堂。严把各类食材入口关,制定详细的菜品采购、验收管理制度,食材采购严格做到三方验收、索证索票,保证食品原材料的质量安全可靠,坚决杜绝腐烂变质、“三无”食品进入食堂;在加工操作中,注重备餐、分餐、消毒、保洁等方面的规范管理,配备食用酒精,重视加工消毒,杜绝过程污染。在此基础上,定期邀请卫生监督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对食品、餐具进行检测,消除隐患,及时出具检测报告,确保业主吃得满意、吃得健康、吃得安全。

  注重营养健康,打造营养食堂。以“健康、均衡、营养”为目标,每周精心设计菜谱,科学调制菜品,早餐保证十几个品种不重样,中、晚餐确保三荤两素一汤一果营养健康,用心打造“舌尖”上的美味。坪北项目组陕北食堂先后推出多彩蔬菜水饺、果蔬汤、南瓜汁、紫薯汁、红豆沙等健康食品;江汉项目组科苑食堂以小吃、自选餐为主,辅以水果、卤味、特色美食,品种多达百余种;涪陵食堂根据不同节日推出“暖心”特色菜,中秋有月饼,冬至上饺子,元旦吃年糕,让进餐员工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注重服务质量,打造满意食堂。加强员工培训,定期开展厨师技能比武、“每月一练”,不断提升厨师的刀功、火候、勾芡、装盘等烹饪各项技能。清河食堂开展预约送餐服务,保证菜品营养、保温及卫生,确保一线员工吃上美味可口的热乎饭,暖心又暖胃。武汉尚善两院食堂定期征求甲方员工意见,开展满意度调查,从食堂管理运行、品种花样、清洁卫生等方面持续改进,推动食堂管理不断迈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 
2021-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