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公司创建省级“健康企业”取得重要进展

  2020年12月25日,能源公司创建省级“健康企业”取得重要进展,顺利通过了省级健康企业创建验收评估专家组的创建工作验收。

  今年8月,湖北省健康委发布《关于组织开展“健康企业”建设活动的通知》,确定了在2020年底在全省建设首批100家“健康企业”的工作目标。潜江市共有三家满足条件的企业申报创建省“健康企业”,其中,能源公司是油田首家也是今年唯一一家申报创建单位。

  自创建工作启动以来,能源公司严格按照《湖北省“健康企业”建设规范》要求,成立“健康企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建设方案和创建工作进度表,把创建指标任务逐条逐项分解到公司机关各个部门、基层各单位并明确工作责任人,确保“健康企业”建设工作落实到位并持续改进。

  该公司以创建工作为契机,把健康理念融入企业管理运行全过程,提升创建工作“含金量”:不断优化环境“看得见”的变化,更换办公区所有垃圾桶完成标准化建设,引导员工分类有序投放垃圾,发布禁烟制度,在公共场所悬挂106块“无烟办公区”警示标志牌,打造整洁健康的办公环境;健全健康保障体系,设立“健康企业”建设专项工作经费,专款专用,完善与劳动者健康相关的各项制度,印发《职业卫生管理制度》,为公司女工投保安康险,建设4个女职工关爱室,为高风险岗位员工投保安全生产责任险;加快新设备、新技术、新工艺应用,打造“智”能化水电信网,“慧”及员工消除职业性危害因素。此外,该公司在加强健康促进、弘扬健康文化、提升健康水平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培训讲座和知识普及,倡导健康工作和生活方式;建设“健康小屋”、心理咨询室和减压理疗室,配备专业仪器,面向员工开放提供全方位的健康服务;斥资配备AED心脏除颤仪,由经过专业培训的员工负责突发情况的应急施救工作。

  当天的省级健康企业创建验收评估专家组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详细检查创建资料和现场、随机抽取员工访谈和测试后,对该公司创建工作充分肯定,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据了解,经考核合格的“健康企业”,将予以通报,并享受相关政策奖励。该公司将以此次验收为新起点,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持续打造“健康能源”“幸福能源”。

信息来源: 
2021-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