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业服务中心积极做好高考期间服务保障工作

  针对2020年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全国高考延期至7月7日和8日,为给考生营造安全有序、温馨舒适的考试环境,公共事业服务中心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多方联动,全力以赴抓好高考服务保障工作。

  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重点查处校园周边违法违规行为,对广华中学西门、南门周边的流动摊点、早餐摊点进行清理,集中整治占道经营、乱堆乱放、沿街叫卖等现象,取缔流动摊点14个。及时劝离占用消防通道、人行横道等车辆,保持校园周边高峰时段交通畅通。此外,将密切关注高考期间天气情况,安排专人在学校路段值守,落实“雨前、雨中、雨后”巡查、保洁机制,防止垃圾、落叶阻塞排水口,确保学校路段雨天排水顺畅。

  强化食品卫生监管。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制订油田高考保障方案,成立卫生监督应急小分队24小时待命,做好人员、物资、卫生防疫和应急准备工作。于6月29日起,与油田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动,对高考指定就餐点、周边餐饮单位和超市宾馆进行卫生督查指导,共检查考场周边餐饮、宾馆单位37家,监测采样指定、定点就餐场所3家,采集餐具样品30份、食用油3份,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5份,督促限时整改到位。并与指定就餐点广华中学、油田高级中学、教苑大酒店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书。同时,对广华中学高考点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专项检查,督促做好异常体温及相关症状考生的应急准备,确保能够迅速反应,妥善处置。高考期间,卫生监督人员将24小时入驻指定考生就餐点,对原材料验收到菜肴上桌全程监督,从源头上保障考生的饮食安全。

  加大环境禁噪宣传力度。安排专人对考点周围进行巡查暗访,重点对夜市喧闹、店铺宣传、娱乐场所、施工工地及广场舞等噪音现象进行查处,并逐户下发《关于高考期间静音通知单》20余份,提醒督促学校周边商家不得出现“大喇叭”揽客等不文明行为,最大限度降低噪音。此外,7月7日—8日,执法人员将在广华中学南门、西门驻守,严禁周边单位、餐馆、娱乐活动场所及住户燃放鞭炮,店面不得播放音响,机动车不得鸣喇叭,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

信息来源: 
2020-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