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公司筑牢防疫线守护员工安全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能源公司党委把员工安全摆在首位,紧盯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把员工安全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为员工构筑起坚强的安全防“疫”线。截至目前,该公司922名员工零疫情,防疫和生产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防护举措落实严。疫情来势汹汹,该公司党委坚持最严防护打牢安全基石。疫情防控源头“隔绝”。1月23日起,对办公区及水源泵站、变电站、数控机房等全面实施硬封闭,严格执行人员管理和门禁出入登记管理制度,坚持每日由调度统一汇总次日上岗和在家待令人员名单,非工作人员一律不允许进入办公场所及值班站点,上岗人员必须佩戴口罩,经过严格上岗身份核查、防护用品佩戴、体温检测合格及登记后方可放行。环境消杀“隔除”风险,坚持一天两次对公共办公区域进行无死角消杀,尤其是卫生间、门把手、走廊、楼梯等经常接触的公共区域公开设施加大频次重点消毒,及时清运垃圾,保持办公场所卫生清洁、空气流通,在卫生间、值班室等配备齐全的洗手液、消毒液。减少聚集“隔开”病毒,上班人员尽量以电话、石化通等工具畅通工作联系,减少非必要的接触,降低会议召开频次,对必须召开的会议严格会前会后打扫消毒双保险。同时,该公司领导不定期明查暗访,针对门禁管理、落实防护等方面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各单位安置了18个回收桶有序回收废弃口罩、进出处铺设了16块消毒脚垫,进一步切断疫病来源,确保员工安全。

  物资保障服务暖。加强防疫物资调配管理,严格按照油田相关使用管理规定做好疫情期间防疫物资管理,为岗位员工配齐口罩、消毒剂、温度计等防护用品,做到应配尽配,在合理使用的基础上,重点保障关键岗位及应急抢修人员防护用品配备。精心做好后勤保障,鉴于当前疫情,各水电信运行单位将常规4班2倒的值班轮休方式调整为连续驻守4天,该公司通过各种途径积极与供货商联系,集中采购了猪肉、排骨、时令蔬菜、方便面、鸡蛋、牛奶等各类生活物资,克服交通管制的困难,及时将生活物资送到6个基层单位12个倒班和值班点员工手里,满足员工生活就餐需要。针对倒班员工出行上下班不方便的情况,根据换班时间,安排值班车辆定期定点接送,并做好车辆消毒,确保让员工安全放心上下班。

  身心健康守护全。以部门、基层单位为主体划小单元,加强属地管理,落实包保责任,确保员工安全防控责任落实到位、思想引领到位、措施落实到位、作用发挥到位。通过建立工作群,实施员工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强政策和科学防疫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醒引导员工“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外出、不聚集”,守护自己保护他人; 遵守传染病防治法的相关规定,支持和配合潜江市政府、油田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安排,特别是不轻信不转发“病毒式”谣言,遵守交通管制、小区出行管理等规定,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构筑起防控疫情的严密防线。另一方面,针对员工受疫情影响产生的焦虑、恐慌等 “心病”,加强EAP工作,开展心理疏导,及时答疑解惑安抚员工情绪,帮助他们消除负面情绪。同时,该公司工会组织和各级工会干部以电话、微信等形式开展员工困难调查、温情慰问,做到100%全覆盖不漏一人,事无巨细,不落一项,协调解决员工生活中遇到的“看病、出行、办理通行证”、“买药难”等现实问题。

信息来源: 
202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