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能源公司获评首批“湖北省健康企业”

  4月21日,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等6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公布首届湖北省“健康企业”名单的通知》(鄂卫函〔2021〕75号),公布湖北省首批荣获“健康企业”名单,江汉能源公司榜上有名。

  2020年8月,接到湖北省开展“健康企业”创建活动通知后,油田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安排部署,确定由江汉能源公司代表油田参与湖北省首批“健康企业”创建评比。安全环保部迅速联合群众工作部、党委宣传部(统战部)、矿区管理部等多个部门,研究制订《江汉油田健康企业创建实施方案》,明确行动目标和工作要求,倒排运行大表,细化任务分解清单,逐项落实责任部门和单位,推动“健康企业”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建立机制,强化组织保障。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油田首席专家、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健康企业”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人力资源、群众工作、宣传工作等6个工作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及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为“健康企业”创建提供了强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创建氛围。利用HSSE委员会和专项推进会等各类会议层层宣贯、层层动员,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手机报、健康预案演练、公益活动、健康素养测试等方式步步渗透,广泛宣传健康企业理念,营造健康企业文化氛围。

  三是协同发力,强化培训指导。精心设计,在编制业务领域专项培训方案时嵌入“健康企业”创建内容。举办心理健康、身体健康等健康教育培训班或专题讲座,开展健康评估,不断提升员工健康素养。安排专人参加湖北省组织的“健康企业”创建专项培训班,培养骨干力量,提升创建水平。

  四是对标先进,精准查改问题。加强与地方政府及系统内外先进单位之间的联系,广泛收集行业内外优秀做法和典型经验,对标《健康企业评估指南》,设计个性化的实施方案,逐项指导江汉能源公司查漏补缺,细化分析问题原因,协调指导问题销项。

  五是充分准备,顺利通过验收。先后多次邀请省市“健康企业”评审组专家到能源公司现场开展模拟验收和预验收,针对专家提出的要求,制定措施、迅速整治,不断改进提升。2020年12月底,江汉能源公司顺利通过湖北省“健康企业”现场验收。

  2021年,油田将全面总结江汉能源公司“健康企业”创建过程中的典型经验,指导物资供应中心和油气销售中心开展“健康企业”创建,推进其它单位开启创建步伐,并同步开展“打造健康油田、争做职业健康达人”活动,为实现健康与油田可持续协调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信息来源: 
2021-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