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辰到油田会诊重症患者并开展业务指导

  3月1日,在武汉抗“疫”一线的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王辰率专家组来到江汉油田,对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进行会诊并开展业务指导。

  省政协副主席马旭明,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油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郭洪金,管理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茂顺,潜江市委书记吴祖云、市长龚定荣参加活动。

  在江汉油田总医院,王辰认真听取了油田总医院负责人对2名重症病例的病情汇报,通过视频连线了解救治情况,对医院为患者制定的诊疗方案予以肯定,并结合患者病史特点、生化检查和影像学结果等,对病情进行分析和把控,提出了明确的治疗建议。关于下步工作,王辰指出,要围绕提高治愈率,充分挖掘和集聚全市医疗资源,以对症用药为原则,加大针对新冠病原体的治疗力度,加强抗凝治疗的重视程度,提高对核酸检测的警惕性,加强抗体血浆的使用力度;要积极发挥中医独特优势,坚持中西医结合,千方百计保障药品供应,让病患及时用上好药、新药;要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科学调配医务人员力量,提高他们的自我防护能力;要不断优化完善临床诊疗方案,防止轻症发展为重症、危重症,提高重症病例救治效果。

  期间,王辰一行还实地察看了职培中心留观点。


信息来源: 
2020-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