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

  5月8日,油田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实践活动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油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油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史新鹏出席。

  会议解读了《江汉油田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

  史新鹏在肯定油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本质要求,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内在要求,是履行央企责任使命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保证。

  史新鹏强调,要紧扣重点任务,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把实践活动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围绕员工群众对推进油田高质量发展的新期待,紧扣攻坚企业改革发展重点难点办实事。要围绕员工群众对打造负责任企业的新期待,紧扣履行国有能源企业社会责任办实事。要围绕员工群众对作风建设的新期待,紧扣为基层减负办实事。要围绕干部员工对成长成才的新期待,紧扣助力干部员工素质能力提升办实事。要围绕员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紧扣解决员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实事。

  史新鹏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树立问题导向,推进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要压实主体责任,拿出项目清单,面向基层单位、员工群众、社会公众这三个层次办实事。要加强督促指导,确保活动出真招、见实效,抓好分类指导,把督导工作贯穿活动全过程。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实践活动同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完成本部门、本单位经营管理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用企业改革发展成效检验实践活动成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油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各单位分管党史学习教育的班子成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

信息来源: 
2021-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