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P:开启幸福“心”密码

  “我觉得陈书记非常的稳重,在我们这个组里很有凝聚力,特别能团结人。”

  “所有人都在夸我,让我心花怒放!”

  这是油田基层党支部书记EAP暨心理健康管理实务培训班的学员们上心理健康体验课《夸夸我》时的情景,大家通过互相夸赞,感受被他人肯定、鼓励的力量。

  EAP是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手段,是服务员工心理健康的重要载体。8月12日至8月16日,公司党委宣传部牵头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EAP暨心理健康管理实务培训,旨在落实“大健康”理念,提高基层党支部书记运用EAP技术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更好地助推企业和谐发展和员工心理健康,来自江汉油田和江汉石油工程公司32个二级单位的75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着“务实管用”的原则,党委宣传部组织职工培训中心EAP推广服务中心精心设计培训方案,邀请集团公司宣传工作部、兄弟单位和油田本土的EAP专家进行授课,围绕EAP理念与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融合、心理健康问题的识别与应对、员工安全心理的培养、压力管理和情绪调试、提升团队凝聚力等内容安排课程,并通过团体辅导、案例分析、卡牌体验、减压训练等多种方式,帮助学员学习掌握思想政治工作的“心”技能。

  培训中,学员们还把日常思想政治工作中的典型案例编排成情景剧,展现运用EAP技术激发员工积极性、化解负面情绪、提升执行力的积极作用,并由专家进行现场点评。学员们在参与互动中,感受到EAP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独特魅力。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针对性强,深受基层党支部书记的欢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之中,推进EAP与思想政治工作相融互促,为江汉发展助力,为员工心灵加油。

信息来源: 
2019-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