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公司党委:做好“心文章” 解好烦心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涪陵页岩气公司坚持边学习、边实践、边落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千方百计解决员工困难问题,用心用情为员工办好事实事,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促进工作、惠及民生的实际成效。

  精心安排部署。成立由公司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实践活动组,全面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制定《涪陵页岩气公司“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明确活动时间、活动流程、相关要求等内容,指导推动活动开展;成立由相关党群部门负责人、基层党支部书记组成的专项工作小组,全力抓好活动落实。以支部为单位建立工作任务清单、党员责任清单,明确每项实事的责任党员、措施计划和完成时限,实现挂图作战、销号管理。

  用心征求民意。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坚持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全员参与的原则,采取深入基层群众调研走访、发放问题难题征集表格、面对面点对点交心谈心等措施,通过群众主动提、党员深入找、上级帮着点等方式,聚焦改革发展的堵点、创新创效的难点、民生和谐的焦点,广泛征求民情民意、征集问题难题。截至目前,共征集涉及公司生产经营、安全环保、技术攻关、企业管理、党的建设、后勤服务、员工生活等方面的问题难题102个,经过组织专项工作小组结合实际梳理筛选,形成了公司和支部两个层面实事项目清单,其中由公司领导牵头解决的公司层面重点项目12个,由基层党支部牵头、由一个或多个党员共同解决的实事项目71个。

  真心办好实事。坚持面向基层、面向员工、面向社会,聚焦基层、员工以及群众的烦心事、忧心事、揪心事,把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评判“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成效的标准,努力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针对气田员工子女就近入学、入托问题,组织对员工子女就近入学入托需求情况调查摸底,积极与地方政府和教育机构沟通协商,得到了地方教育主管部门和相关中小学校、幼儿园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共为13名气田员工子女解决了就近入学入托需求。为满足员工身体健康需求,梳理不同季节环境、不同工作岗位常见性疾病17项、突发性疾病3项,确定非处方药品清单,规范采购药品,为公司每个部门配备“小药箱”。针对白涛老街破旧、村民出行不便的情况,与白涛街道办事处开展道路共建,主动出资黑化道路1公里,既改善了村民出行环境,又密切了企地关系。

信息来源: 
2021-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