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民有所盼 我有所为

  “今天终于把海姆立克急救法学会了,这个技能是一定要掌握的,关键时刻能救命!”“6月1日,研究院开展的急救培训班上,一位职工们兴奋地说道。

  这是研究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自油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研究院结合实际,问民意、列清单,积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该院以收集民情民意迈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一步,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民意征集调研,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征集梳理意见建议37条,涉及企业改革发展、职工素质提升、“急难愁盼”问题等多个方面。该院结合实际,梳理形成问题、任务、责任“三项清单”,院领导班子带头,各部门单位主动认领任务。

  “我们正谋划与武汉其他单位的联谊活动,目前已经与一家单位建立了联系,后期将开展单身职工联谊活动。”研究院党委副书记荣焕青说道。针对研究院单身青年交友难问题,荣焕青主动认领任务,认真落实,“尽自己最大努力解决职工提出的问题。”

  民有所盼、我有所为。通过开展办公区洗手间改造、转诊和应急帮扶政策宣讲、防诈骗宣传和举办应急救护员培训班等一系列措施,该院迅速将一份份“问题清单”转化为办实事“项目清单”。而对于短时间内无法解决的事项形成“解释清单”,由对应各部门向职工做好解释工作。

  “为群众办实事不是一阵风,为群众解难题的任务清单也不仅限于今天所确定的项目,后续只要是职工提出来的,我们都会尽全力解决。”研究院党委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关注职工需求,不断更新完善问题清单,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持续跟进。

  “电动车充电插座较少,看到经常有电动车没有地方充电,能不能对电动车充电桩进行改造?”近期听到相关意见后,研究院领导班子迅速认领任务,开展方案可行性研讨。这是该院“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新增的“第一单”。

  “我为群众办实事”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群众的事情,一件接着一件办。研究院各单位部门正精准发力,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信息来源: 
2021-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