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举办会战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

  7月8日上午,江汉油田会战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分别在外国语学校、向阳小学、东方红二小正式开班,公司工会、关工委、教育集团等单位及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为爱心托管班授牌,近100个员工家庭的孩子报名,进入爱心托管班参加托管。

  近年来,随着江汉油田外闯市场的力度不断加大,油田外出会战的职工人数也不断增多,孩子们暑期学习和生活成为会战职工最关心、最挂心、最忧心的现实问题。

  为了做好油田实现“两个三年,两个十年”战略部署以及“建成千万吨油气田,打造行业一流企业”战略目标的后勤保障工作,进一步关心会战员工家庭,关爱员工子女的教育与成长,解决会战员工的后顾之忧,公司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按照公司党委的工作部署,在省总女职委、公司工会的指导下,结合油田实际,以“积极稳妥、因地制宜、着眼长远”推进职工子女托管服务工作为总要求,以“公益性、安全性、规范性、服务性”为基本要求,整合资源、先行先试、齐抓共管,确保油田会战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今年3月至6月,公司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多次组织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召开爱心托管班创建推进会、筹备会、协调会,就托管班创建方案、职责分工、管理制度等方面的内容开展协商和讨论,最终确定了“以学校为主体、以社会为支撑、以关工委为保障、以公司工会为托底”的管建模式。

  同时,整合各方资源,严格审核把关,及时调查回访,充分发挥女职工在子女教育方面的优势,动员暑期不出门的学校老师、二级厂处女工主任及女工干部,邀请“江汉义工”团队骨干,共同组建了一支专业素质高、工作责任心强,讲奉献、有爱心的,拥有近80名辅导员的爱心辅导团队,带领学生们完成托管班相关活动课程。

  在课程的设置上,公司工会以给孩子们传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科学健康理念,让孩子们从小继承和发扬“我为祖国献石油”的拼搏精神为目标,在前期对会战员工及子女需求进行充分调查的基础上,积极与学校结合,设置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暑期课程。邀请了油田各大协会的文艺骨干们,包括教美术、音乐、舞蹈、体育等课程的老师来给孩子们授课;联系了社区的活动场馆、石油传统教育场所对托管班的孩子们开放,致力让爱心托管班的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难忘的假期。

信息来源: 
2019-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