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举办第八届残疾人趣味运动会

  为庆祝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的到来,进一步帮助残疾人融入社会,丰富残疾人的文化业余生活,5月16日,油田工会、残联主办,社区事务管理中心承办,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为主题的油田第八届残疾人趣味运动会在广华文体广场拉开帷幕。

  200名运动员同场竞技,轻松的游戏与欢快的比赛,绽放的激情与喜悦的笑容,充分展现了油田残疾人积极健康的心态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趣味运动会本着“友爱、互助、融合、共享”的理念和趣味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设有五个比赛项目,有团队合作的“旱地龙舟”、展现团队智慧考验默契的“摸石头过河”以及体现协调能力的“呼啦圈新玩法”等等。在活动现场,每位运动员都使出了浑身解数,个个铆足了劲儿,努力拼搏,展现自我,精彩的赛事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参赛运动员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油田工会、残联领导和社区领导分别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据悉,助残日前夕,油田工会、残联负责人还带队先后到广华片区、向阳片区走访慰问残疾人,为他们送去了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各级工会、残联组织还通过积极强化政策宣传、做好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优化康复服务等多种形式,开展扶残助残工作,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心、理解、帮助残疾人的氛围。

信息来源: 
2018-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