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281名学子获得金秋助学金

  9月1日起,油田281名家庭困难学子陆续收到油田发放的金秋助学金。今年,油田共发放金秋助学金230700元。

  金秋助学的资助对象为纳入油田困难职工管理体系和湖北省总工会困难帮扶系统的困难家庭在读子女。即家庭月人均收入低于480元,或高于480元但因大病重病、天灾人祸造成特殊困难的家庭的在读子女。困难家庭成员可以是油田各类协解人员、离退休职工、在职和内退职工及离岗家属、职工遗属等。资助标准为小学生、初中学、高中生分别每人200元、300元、400元,高一和职高新生每人1000元,大一新生(一本以上)每人2000元—5000元,大二至大五学生每人2000元。其中,高一和职高新生、大一新生的金秋助学金需向湖北省总工会申请。

  油田今年共有26名寒门学子高考成绩过湖北省教委规定的最低录取线,14名家庭困难初中生考上高中,加上困难家庭在读的大、中、小学生,今年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家庭子女共有281人。

  8月24日上午,油田2名享受金秋助学的大一新生代表在局工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加湖北省总工会2017年“金秋助学”工作座谈会,现场领取了每人5000元的金秋助学金。跟大多数同龄人一样,小娟(化名)原本有着一个小康家庭。2010年,父亲突患尿毒症,高额的治疗费用使他们家很快一贫如洗。今年高考,懂事刻苦的小娟如愿考上武汉一所重点大学,给全家带来了新的希望,父亲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然而,大学费用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全家人又开始发愁。局工会及时伸出援手,5000元金秋助学金为他们解了燃眉之急。

  局工会自2005年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以来,积极践行“不让一个困难职工子女因贫困上不起大学”的承诺,不断健全完善困难职工家庭档案,逐年扩大资助规模。13年来,已有5000余名困难家庭子女从中获益。

信息来源: 
2017-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