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北经理部:关爱一线员工 建设幸福之家

10月14日,坪北经理部会议室内其乐融融,20多名参加“平台集体活动日”的一线员工,敞开心扉,就生活生产中的难题与经理部领导直接对话交流。真挚的话语,真诚的关心,真情的流露,使整个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P126平台采油工刘伟深有感触地说:“我的平台前阵子新安装了卫星电视接收器,能够收到50多个频道,平台现在通网络、通电话、通电视,生活物资也实现及时配送,很有一种家的味道。”这是经理部党工委时时处处关爱一线员工的一个缩影。

坪北油区地处陕北高原腹地,200多名采油工长年奋战在146个采油平台上,使采油平台成为经理部夺油创效的主战场。坪北经理部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站在建设美丽幸福坪北的高度,时刻牵挂着一线职工的冷暖,从衣、食、住、行等多方面全面关爱平台采油工,通过在油区深入开展“五联平台”、女工“四上平台”、“平台职工基地活动日”等活动,构建全心全意为平台采油工服务的体系,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坪北大家园的温馨美好。

“五联平台”实现心相连、情谊通。结合平台分散、员工孤独寂寞的实际,经理部深入开展以机关后勤党员联系平台抓安全生产、助素质提升、促增产创效、帮环境美化、建和谐家园为内容的“五联平台”活动,准确把握职工思想脉搏,凝聚力量,推动发展。采油管理一区P68平台采油工陈卓是今年初刚换上来的新职工,3月份,由于不适应这里零下26度的寒冷气候,他的双耳被冻伤。在走访慰问中,党工委负责人得知此事后,专门购买防冻伤药品送到平台,并与他一起在网络上寻找防冻的知识诀窍,使小陈深受感动,工作起来干劲十足。小陈值守平台10个月里,及时发现和解决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十余起,确保了平台的安全生产,很快成为业务骨干。

“家园文化”实现一家亲、一条心。坪北属会战体制,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为努力营造坪北大家庭的浓厚氛围,经理部将平台职工的家庭合影和亲情寄语制成文化窗帘,挂在职工宿舍,让亲人的笑靥和嘱咐时刻萦绕在职工身边;节日期间给全体职工发慰问短信、过年给职工家庭寄慰问信,润物无声地传递企业对职工的人文关怀,营造爱与感恩的家园氛围。鼓励平台职工在搞好平台精细管理、完成生产任务的基础上,学习养鸡养鸭、栽花种菜,大力发展庭院经济,既丰富了餐桌,又丰富了生活。今年来,经理部累计上平台送医药 256人次、送图书200余册,帮助职工做成本分析50余次,为平台职工理发69人次,给平台职工提供缝补浆洗等服务300多人次。


信息来源:坪北经理部
2016-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