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七社区首个面向居民的小区食堂开张啦

10月18日,五七社区中心盐化小区食堂正式开张营业,这是五七社区中心首个面向居民,提供廉价餐饮服务的小区食堂。

为解决小区老年人、片区员工家庭吃饭难的问题,同时满足社区员工的就餐需求,该中心争取支持,投入资金,将临近五七大道、位于五七片区中心地段的盐化小区物业服务站老站部的闲置房改造成盐化小区食堂,方便周边小区居民前来就餐。

在食堂改造上,该中心充分考虑老年群体腿脚不灵、出行不便的特点,用坡道替代台阶,铺设防滑地砖等,消除就餐环境的安全隐患。在内部设施上,除配备消毒柜、蒸饭机等必备设施外,还分设了素菜、肉类、水产类的清洗池和餐具清洗区,确保用餐清洁卫生。同时,该中心制定严格的食品安全检查、操作规程以及安全应急预案,配齐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营造出更加安全健康的就餐环境。

目前,盐化小区食堂由该中心盐化小区物业服务站负责经营。早餐采取点餐制,食堂提供稀饭、馒头、花卷、油条、玉米等主食;午餐采取分餐制,食堂根据营养搭配的需求,精心设计每日菜单,以比较优惠的固定价格供应三荤两素一汤。对于那些因身体原因不能前来就餐的老年人、残疾人和困难群体,实行送餐上门服务。

据悉,盐化小区食堂经过两周试运行后,将正式面向居民开放。届时,只要是油田职工家属,都可以凭证件办理就餐充值卡,到盐化小区食堂用餐,享受更加价廉、质优、健康、便捷的餐饮服务。


信息来源:五七社区管理服务中心
2016-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