泵房二人转

“潘班长,过滤器进口提升泵与净化罐出口连通阀门本体穿孔”。

10月17日中午12:30,正准备午休的坪北集输站大站班班长潘利民接到水岗员工周鹏的电话后,急忙赶往P73联合站注水泵房。

“是阀门底部穿孔,阀门公称直径DN150、压力16公斤,周鹏一边掀管沟钢板网一边与潘利民回报情况”。

“周鹏,注水泵不能停时间太长,要影响注水时率。我们兵分两路,你马上停提升泵、注水泵、关闭净化罐进出口阀门,准备工具先卸下渗漏阀门。我去找同型号的阀门以及法兰垫子,以最快时间更换阀门”。

卸螺丝、取下穿孔阀门、刮净法兰片旧垫子,周鹏来不及擦一下额头的汗珠,全力做着更换阀门的准备工作。

“快来搭把手,别说,这阀门还挺重。库房里还没有找到这种型号阀门,正好我们前段时间修旧利废有一个同型号的,这回正好派上用场”。

潘利民一边用小推车推着阀门,一边向周鹏招呼着。

“戴上螺丝、抹黄油、法兰垫子对齐、先紧一边再紧另一边”。

在两人有条不紊得相互配合下,新的阀门光荣上岗。

“班长,现在才13:10,你先回去休息,这就交给我吧”。

“没事,我们抓紧把泵启起来,我去恢复流程,你启泵”。

很快,注水泵又响起了低沉、均匀有节奏的声音,沉寂片刻的泵房又恢复了自己独特的音乐律动。


信息来源:坪北经理部
2016-10-20